close

一個人住外面容易遇到食材一次買的量太多,吃不完的時候

尤其香蕉熟起來都沒在客氣的

是說現在便利商店都有賣少量的水果,但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心血來潮買了一整串

果不其然幾天後我獲得了一串熟香蕉

該拿這些有點熟的香蕉怎麼辦咧?

於是  

<<香蕉核桃蛋糕>> 就這麼誕生了~!

 

 

巧婦難為無米之炊

拙婦既沒有烤箱 

電子秤又壞掉

還買不到打算做杯子蛋糕的容器

但  

重重困難也澆熄不了  我剛剛燃起的烘焙魂🔥

IMG_8829.JPG

 

 

超簡易食譜手稿

先簡單列出需要的食材、份量、製作步驟

FullSizeRender 2.jpg

製作時紙本修改的部分

香蕉4支(發現只剩5支,想留一支自己吃XD)

牛奶10~20cc(內疚香蕉量變少,擅自倒了些鮮奶充量)

 

 

製作步驟

Step 1. 融化奶油

Step 2. 手動製作香蕉泥

壓出手感香蕉泥XD

FullSizeRender 3.jpg

Step 3. 徒手捏碎堅果

Step 4. 鬆餅粉過篩

在這個步驟,意外將糖都篩出來,於是就順便把糖都倒了

 

Step 5. 香蕉泥+奶油+蛋+鬆餅粉+鮮奶

Step 6. 攪拌均勻

FullSizeRender.jpg

Step 7. 放進電鍋~快快長大

外鍋兩杯水   蓋子留縫隙

 

Step 8. 出爐啦:)

   

 

順利脫膜 !!   不小心先切了兩刀 

 

碎嘴心得分享>>

這完全是一道懶人烘焙料理

鬆餅粉300g的設計,出發點是 → 剛好一包是300g XD

 

不額外加糖,包括鬆餅粉裡的糖,也透過過篩的步驟去除

吃得到香蕉的果肉、核桃的口感

香氣十足、天然又不甜膩的味道,正巧大大符合我的老兵胃

 

話說整體的口感,我覺得可以改名叫 

<<香蕉核桃 鬆糕>>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J

arrow
arrow

    闊氣少奶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